說到論文,我相信這對所有研究生來說都是一件大事,有趣的是,可以從這裡看到人生百態,也可以看到許多人的個性,通常研究生都會找跟自己個性很像的老師,因為相處起來舒服愉快,不過也有後來處不好的,這通常是沒摸清楚老師的個性,或是沒摸清楚自己。

我最近覺得,論文真是這樣:日復一日的修正,寫論文的過程也是形成自己的過程,自己跟自己的對話,沒有別人,要面對的是自己的許多以前不想面對的個性,對死線的恐懼、堆積起來比辭典還厚的PAPER那種意境闌珊、感覺生活色彩的匱乏、想盡辦法突破困局的煎熬…

我相信人生有捷徑,但是要發現捷徑,也是一種天賦,而這種天賦的人,萬中選一

我相信社會本來就不公平,所以我們要努力站在強的一方,然後盡力讓它公平,因為只有平衡才能讓社會穩定

我相信有運氣這回事,但運氣只能幫我加快速度,努力才能達到目的....

好吧!我亂了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