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面臨重大抉擇時,你做決定當下的想法與感受是什麼?




我開始尋找這個回答,特別是我認為成功的人。我認定成功的人,他必然是成就動機極強的人,跟錢無關、跟事業無關、跟身份地位無關,跟價值觀有關。

我相信,只有在人生的轉折點做出決定的想法,才會表現出最深層的價值觀,我想知道,這些成功的人價值觀有沒有共通點。

自己在面對這樣的問題時感受混亂:振奮、自信、莫名的害怕、對未來的不確定等等各種正負情緒感接踵而來。我的選擇是---全盤接受,好壞皆然,然後在行動上讓冷靜理性決定下一步。
有人一路樂觀,始終如一,只看到機會而不管風險;
有人只想保有已經有的東西,特別是認為自己已經擁有很多的人;
有人需要他人支持,才能做出決定;
有人試著用絕對的理性做決定,不過只有有限理性這回事,最後總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;
有人走一步算一步,一切都交給上帝;
有人步步為營,但總有不可預料的意外;


你是什麼樣的人呢?請告訴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