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星期不小心切到緯來日本台的熟女真命苦anego 之後,就每天定時收看了XD

為什麼呢?因為我非常喜歡女主角篠原涼子,她長得有一點點像全智賢,

超像的對不對





特別是撥頭髮的樣子,她完完全全是我心中的頂級菜,當然,除了他本人夠吸引我之外,劇情也是能引起我共鳴之處,比如說日本女人在職場上一旦年過三十還沒為人婦,就會被視為社會的災害,人人避之唯恐不及,然後若在公司沒有"變性"成功,往往也會慢慢被淘汰,所謂的變性是指升任管理職,一旦成為主管就不會被當成女人看,日本社會對女性蠻歧視的,很多日劇其實都看得出來,像大和拜金女,也一直在強調女人過了27歲就會開始折舊,所以年紀大了除非依靠男人,否則就要變成男人,這當然是很不公平的,雖然華人社會普遍是重男輕女,但在白領階級佔˙7成以上的日本社會來說,女性普遍是受過教育的,受的教育越高,那種落差的感覺就越大。。。

在第七集野田奈央子(篠原涼子飾演),驚覺33歲生日之後即將與黑澤(赤西仁飾)相差11歲,而感到沮喪焦急。
奈央子生日傍晚接到父親的電話,除了祝福她生日快樂之外,父親還說她若有喜歡的事物,就不要逞強忍耐,要她不顧一切去追求。於是奈央子下定決心,約黑澤出來見面,然後跟他告白,希望可以結婚。。。

我看到這裡不禁呼了一口氣,有一種莫名的感動,暗讚她真的好勇敢,結果好笑的是,黑澤跟她說他要考慮一陣子。。。

{好,我了解,那你要考慮多久呢?}
{五年。}

我看到這裡忽然完全懂奈央子那種感覺,哪有五年可以等阿,再五年都幾歲了。。。然後,她很堅強的,頭也不回的走回家,直到關上門的那一刻,情緒才爆發出來。


要女生說出那句話,需要多大的勇氣?

真的要好好珍惜。真的喜歡,就不要再辜負人家,黑澤這死小鬼!!:P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