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鼓起勇氣去跟櫃台換床單被單,還有詢問垃圾的處理,哈!還好有這麼多時間讓我適應,每天都處理好生活的一部分.
比如說來的第一天:了解公車的搭乘方式,各種bus card的差別
第二天:分班後的第一次上課,認識了一些同學
第三天:手機搞定
第四天:銀行開戶,了解YHA廚房食物放置的相關事項
第五天(今天):去KMART買了牛肉跟牛奶,還有一些水果.知道垃圾與房間的處理

這些動作都不難,但是要用英文來溝通就變得很難,像Sydney我已經探索完GLEBE' CITY CENTER' THE ROECKS這些區域後,發現新的問題,我沒辦法再更深入,我想在雪梨歌劇院買票看歌劇,但我不是很確定演出內容與買票細節,我想吃某些餐廳,可是站在外面看著菜單,很多東西都不知道是甚麼,然後就把菜單拍下來,拿回來.睡前查單字,理解食材與料理的念法和單字.

跟泰國朋友聊天,因為他們的英文也跟我半經八兩(或是比我好一點點),結果常常繞一大圈溝通,今天第一次打電話給他們,哎呀!講不到幾句,因為我沒辦法講清楚我在哪個位置,也聽得不是很懂他的英文~~~阿阿阿

不過我相信這些會慢慢改善:)

THE ROCKS AREA是Sydney最早的歐洲移民區,有非常多典雅的建築,還有大批街頭藝人,喜歡漫步其中~

經過現在藝術博物館,就進去瞧瞧,當然裡面是不能拍照的,它一共有四層樓可以逛,每一層主題都不同,但是是甚麼主題呢?這就是我的困擾了,我不知道,大批密密麻麻的英文而且有一堆不常見的字,就像我們在台灣去美術館有時候即使有中文解釋,都不一定能懂作者在幹嘛了,對吧?不過不了解文字和作者有一個好處,可以不受干擾的全心全意欣賞作品,單純 純粹 直覺 也未嘗不好.至少我走出來覺得很滿足.

對了!在裡面的商店買了手繪的Sydney地圖喔!

終於見到久聞的雪梨歌劇院,壯觀、立體,到對面的Royal Botanic Gardens 躺在草地上睡了一覺,做日光浴,不過海風好像太大了,吹的頭痛的哩.

坐431回YHA的途中,到KMART買菜!!因為是嘗試性的買,買了一個特價(快過期)的丁骨牛排!!才7.7唷!!一公升的牛奶1.48  這是我目前逛過的商店最便宜的摟!一些水果,一包土司和巧克力醬!!這樣最少有一星期早餐就是烤巧克力土司啦!!!!生活開銷再度降低!!

每天晚上,聽著外面的喧鬧聊天,寂寞就爬上心頭,寂寞很好,雖然現在我還不敢頃聽我內心的聲音,但是每個晚上都一在的提醒我,要開拓交際.寂寞不是現實,是自己的認知.


排定計劃:
現在大致維持每天都認識一個新朋友,要加強努力
至少三餐要有一餐自己煮
要在YHA鼓起勇氣跟其他背包客攀談
要在路上先從華人攀談開始

 

ps.維他命B 一顆平均單價0.21澳元

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