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Jindabyne已經要2個禮拜了,一方面習慣了這樣的氣候,一方面也愛上了這樣的恬靜,我喜歡晚上看的到銀河的天空,喜歡冰冰涼涼的空氣,喜歡熱呼呼的熱水澡後刺骨的冷風,喜歡和各色人種聊天,雖然有時每天有許多的挑戰在等我.

我在這裡又找到了另一份工作---小鎮唯一的港式茶餐廳,老闆是香港人,在這邊經營20年了,會找到這份工作也是一連串的因緣巧合,由於下禮拜之後澳洲學校假期開始了,我所待的Meritts餐廳將會非常的忙碌(工作時間8am~4pm),所以茶餐廳算是支援性質,這個禮拜還不忙的時候就先做做看,而且他們也願意讓我經歷所有流程(前台服務生,後台廚房助理)準備教我港式料理, 由於老闆夫婦是靠經驗去運作餐廳的,其實有很多流程是可以再做改進,在管理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我想我可以幫助他們改善流程.
其實就華人餐廳來說,她們算是不錯了,因為料理元素與食材的不同,華人餐廳很容易髒(湯湯水水總是少不了),加上白手起家的餐廳通常都是從家庭料理做起,容易"同時"也把家裡的習慣帶到工作現場,內外不分,而這點就是職業餐廳跟家庭餐廳的最大不同.

而我現在在Thredbo山頂餐廳Meritts是一家管理非常好的餐廳,所以我非常樂意在這裡工作,同時他們家族企業還有農場(有馬'乳牛'EMU跟鴕鳥很像的生物)與度假小屋,我除了做kitchen hand之外,也會去兼做housekeeper和農場工作,可謂一舉數得, 現在主要是要習慣並聽懂各種口音,還有從工作中學習相關字彙,慢慢的也許會有機會接觸到前台作業,如果最後可以接觸到吧台助理(話說這是本來我就應徵到的職位耶!當然現在也知道能力不夠啦!),就可以run過餐廳的全部流程,得到完整的知識. 也許我可以用在茶餐廳的發展也說不定. 另,現在跟廚師比較熟稔,我中餐開始可以選我想吃的食物了耶~今天還吃到豬肋排~偷偷請前台咖啡吧助理幫我泡一杯巧克力牛奶(餐廳規定員工只能喝軟性飲料像可樂或各種蘇打水).

現在因為旺季要到了,許多朋友也陸陸續續的上山,有的是來工作,有的是來滑雪,這真是一件很棒的事,連到這麼偏遠(熱門?)的山上還可以遇見朋友.前幾天日本朋友Chie跟我說她在凱恩斯(Carins)南方450km的小鎮Ayr遇到以前的同學,她覺得澳洲還真小,並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在澳洲見面!我聽到就覺得好開心,雖然這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,但是卻讓我更有信心.
Ps.現在在想是該買一本長篇英文小說來看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