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山上開始飄雪後,客人也多了起來,廚房忙起來真不是蓋的,真的會沒時間喝水,不過習慣節奏之後,其實還是有一兩分鐘等待食材空檔可以喝水偷吃東西,切洋蔥削蒜頭炸薯條做各種冷食加上洗不完的碗,身體總是可以聞出各種味道,特別是雙手五味雜陳阿~,還有很多食物我還沒料理過,不過每天一點一滴的增加新的料理前置作業訓練,對各種食材用具的英文確有增加,客人不斷的來我們也要不停的料理,節奏相當快.

 

整理別墅是個簡單但重複性高的工作,我負責處理所有廁所浴室SPA'烤箱的清潔,吸塵器清掃所有地板角落,補充壁爐的柴火.偶爾鋪床,每次結束回家也是各種清潔劑的味道揮之不去,

 

今天則是很特別的一天 ,餐廳整個就爆炸了,客人不斷的進來,可是很詭異的是我竟然洗到沒碗可洗,為什麼呢?因為我負責冷食部,就是做各種三明治,生菜水果沙拉,藍莓草莓優格,偶爾接炸薯條的位置,重點來了,這麼冷的天,誰要吃冷食阿?所以囉,總廚一直要大家加快動作,因為出餐持續延誤,但關鍵瓶頸在熟食區人手不夠,不是我們動作慢.see?好吧,等我英文再好一點也許可以負責到熟食區(都是廚師在負責),還有外場.

 

雪很美,踩在上面鬆鬆軟軟的,仔細看還可以看到漂亮的結晶體,不過如果我是那個倒垃圾的,而且垃圾房又積了3天沒處理,又或我是那個要把戶外桌椅從半公尺深雪堆裡拉出來的,那就很要命了.雪可以很輕,也可以很重.

 

回到家後看到一封奇怪的簡訊,發訊區碼是+688,內容寫得很親切,後來才知道是TAWAN,他從泰國打來,真的很久沒聊天了,而且我現在完全聽得懂他在電話裡講的話囉~之前在雪梨常常聽不懂耶.Fiona今天也打給我(昆士蘭人),她明天要去法國與義大利一個月,之前說過她是我在雪梨交換語言的夥伴,而且有幾次party我找Max(法國人)一起去,後來Max也跟Fiona當交換語言的夥伴,就這樣兩邊不相干的網絡連結起來了.他跟我說現在確定12月會一起去旅行,目前就我,Fiona,Max,Matteo(義大利人)四個人租休旅車旅行到1月初我回台灣!!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完美的Ending. FionaMatteo8月會來雪山滑雪順便看我,Max也可能在近期租休旅車上山滑雪.我真的很幸運,很多東西都慢慢的開花結果,也一直給我力量去相信這些"可能性".我還是可以繼續創造.

 

剛來澳洲時,總是在計畫這個計劃那個,在旅行的過程中,我失去了一些東西,也得到了很多,現在回顧過去半年,我發現過去不斷追求許多事物,如果我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,我們就難受,甚至終於得到了,還是難受,因為不能永遠擁有,那些東西都是我們的占有慾,"如果我得到它,我就會很快樂"我常常聽到自己心裡這樣說,然後屈服在控制欲之下,現實是,我們都不能控制將要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,大部分的人在任何方面都不會是那個例外,真正的快樂在那個過程,旅行也好工作也好,期待已久的事即將來臨也好,遇到衰事也好,那個過程只有享受他就有快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