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想辭職的事,老實說我很喜歡同事,也喜歡越來越熟練的成長感,可以跟客戶侃侃而談網路行銷,讓一開始正眼不瞧的總字輩,開始說:我請教一個問題吼...

但我知道,這樣不對,業務老手們的樣子,就是我未來的翻版。而我不要這樣的結果。

我們說成長有三方面

1.個人成長

2.公司成長

3.薪資/職位成長

這三個關係就像在河流中划船,大河是公司的成長,薪資/職位是船;在一個快速成長的公司裡,就像是在一條湍急的河中前進,河就會帶著你走,但自己也要很努力的護著船划著槳,才不至於在驚濤駭浪中翻船;船越大相對在公司中替代性越小,船就越穩,當然不要忘了我們是在比賽,永遠會有跟自己同等級的競爭者挑戰,不要陰溝裡翻了;但無論河流多快船多好,操縱的人才是讓這一切順利進行的根本

現在我的處境,就像是在一條靜止的河流中划著獨木舟。

 

公司有很多讓我很無力的事,我知道沒有完美的公司,完美的制度。只有適應認同公司文化的員工才能愉快勝任。以前讀到公司文化組織文化這類的名詞總是不著邊際,現在則是細細感覺那些不能言說的個中滋味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