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天意


星期五,一早來看到公司地下室的車位已經被J停了,只好在開離停車場去家樂福,

大墩商圈的家樂福之前停車都是免費的,現在開始正式收費了,跟外面價碼一樣

$30/hr or $130/day,本來沒遲到的一肚子火進公司,看到J pass的案子,火又上來了,

我問J:請問一下,為什麼pass案子過來?

J: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。

我: 我以為你應該跑你自己的案子。

這時坐在他身後的主管開口了:喔!他現在是電銷了。

我: 這是甚麼時候的事?為什麼我不知道?

J: 我跟總經理協議結果是不需公告。

我: 那為什麼我們自己業務都不知道?

主管(企圖結束這個話題):他在11/1正式轉電銷了。

我: 那請問現在地下室的停車位是誰可以停在那?


*****回朔前因******************

地下室停車位有兩個,一個是主管的,一個是業務輪,不過這個標準是非常彈性的,

我剛來的時候是J停的,說法是因他是業務主管,後來他卸下業務主管,同時也換成

機車代步,原則上我可以停那個位置,但只要有下雨或他要載小孩上學會開車,我就

必須停到家樂福(那時還是免費的),所以這時候停車位的標準就變成"業務依年資輪"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主管:喔~當初我們在科博館的時候一開始只有一個位置那就是我停,後來總經理又

   申請了另一個位置給業務。那現在搬來公益路也是兩個位置,一個自然我是停

   ,另一個就是你們業務輪啦!

我: 現在J不是業務,是電銷。(轉向J)J我現在不是針對你,你覺得是誰應該

   停這個位置?

J: 喔~當初事總經理給我們業務的啦,那當然停車也是有成本的,這個成本總經

   理也是算在我頭上,我今天轉電銷如果跟總經理說我不需要這個停車位了,照

   總經理的個性,一定會把停車位取消...這樣對大家都不好

主管:對啦!不然你就是要在外面租一個停車位,我們以前剛開始在科博館只有一個

   位置的時候也是這樣...


看著他們一搭一唱,讓我想起長輩曾說過:一個人要是昧著良心說話,音調會變高,

眼睛會飄忽不定,語助詞會變多...

我相信他們是有良心的!

 

 

 

我本來還在考慮甚麼時候提辭職的事,當下決定就是下周一。

 

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