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每天都花非常多的時間研究台股、分析財報,比我讀書的時候還拼,在財報分析的部分,多虧了清一的幫忙,落實了我希望模組化第一層分析的想法。

在分析模組的部分已經遇到瓶頸---就我目前擁有的知識,它已經最佳化,無法再繼續改良,要改良的,是我的知識。

把財報攤出來,然後萃取出趨勢分析圖,這只是第一步。如何詮釋圖表才是真功夫,分析個別公司,可以看出相對於過去的營運狀態;分析同產業下的公司,可以互相比較,搭配過去所學,畫出個別公司在產業中的位置及策略,我目前止做到這一步,往後要繼續的部分有:

分析同產業下的所有公司,將產業輪廓描繪出來,進一步探詢最上游的原料資訊(這要去看英文網站了...頭痛)與最下游的銷售訊息(這需要總經分析...感謝政府);有興趣與重要的產業都描繪出來後,更進一步理解其連動關係,慢慢一點一滴拼湊出市場的樣貌。

 

這會是一個艱辛的過程,還好,我現在有的是時間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