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出辭呈後,總經理給予慰留,之前欠的薪水也馬上補齊。但我在這工作成本太高,總是寅吃卯糧,每到月中就沒有可以運用的錢。


即使是最後一周,我還是盡力做到所有該做的事,準時上下班,跑客戶,做好一切交接事宜。


下周一還是會去,因為之前再追一個客戶,本來他們已經要跟一家網頁設計公司D簽約了,由於承辦人也很認同我們的產品,答應我先把這件事情擋下來,幫我說服總經理。其實做久了就知道,沒有見到Key man就甚麼都沒用,是不可能簽約的,所以讓第一關的承辦人有興趣認同產品是基本,一定要讓他說服Key man再讓我們拜訪一次,當面做簡報說服他,見面三分情,加上簡報能力,才有簽約可能。由於我們的行銷方案是D的二倍,價差太大無法成交,所以我又提出網站+貿易平台的方案,把價錢拉到跟D一樣,不過承辦人說要等下周一才能給我答覆。所以我下周一還是會去公司。媽跟姐都說這很可愛(就是蠢),都離職了還在搞公司的事。其實他們不懂業務,業務跟客戶建立的關係是個人的靠的是人際關係和技巧,產品好壞只占40%,60%是對不對味。對公司的責任就是做到最後一天都不懈怠,對客戶的責任就是讓服務不中斷,就算要走都要讓客戶安心的把任務交給後續接手的人。

 

好聚好散,職場沒有永遠的敵人,只要立場轉換都可以是貴人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m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